close

生蠔與白酒(還有紅酒?),大有學問

“當我吃下帶濃烈海腥味的生蠔時,冰涼的白酒沖淡了

生蠔那微微的金屬味道,只剩下海鮮味和多汁的嫩肉。我吸著生蠔殼裡冷涼的汁

液,再藉暢快的酒勁沖下胃裡,那被掏空了的感覺消失了,我又愉悅起來。“ - 海明威

生蠔的時節其實已經到一陣子了,但最近我卻是看到林書豪的新聞,才莫名想起來這件事兒。生蠔,討厭的人極討厭,喜歡的人?每每都得來個一打,加點檸檬,或是直接單吃,貪婪地吸允生蠔的汁液。 

說也神奇,許多只喝紅酒的人,嗑生蠔也知道要配點兒白酒,多半是夏布利(Chablis),可能還是 Grand Cru 。不過,若你看過神之雫,或是看過牛排沒這麼簡單,或許你也知道我們接下來要講的事兒了 - 是的,生蠔和白酒(還有紅酒?!),也沒這麼簡單,甚至可以搭紅酒!當然全世界有快200種生蠔,咱們無法一一列出,但分類還是可以的。就讓品迷網來帶你看看不同種的生蠔,以及適合搭配的酒款:

馬上進入品迷網,閱讀全文!

blogger_pic2

 

小叮嚀:未成年請勿飲酒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