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白蘇維濃(Sauvignon Blanc),大陸意外將她翻譯為”長相思”,雖然有趣,但我依然喜愛白蘇維濃這名稱,有種說不出的浪漫優雅。

認真了解葡萄酒品種-白蘇維濃(Sauvignon Blanc)

與夏多內(Chardonnay)齊名,白蘇維濃是世界知名的白酒品種,但夏多內像是個風格千變萬化的戲精,白蘇維濃則是在芭蕾舞台上永不止息,跳著天鵝湖的少女,有著顯著而難忘的風味特質。一旦體會過那混合著青草與白花的香氣,檸檬、百香果的水果風味與輕盈酸爽的口感,對於「純淨」這二字的印象,就深深烙印在白蘇維濃上了。

這個品種之所以不如夏多內風華多變常見,或許因為白蘇維濃對於氣候環境的適應度不如夏多內廣泛吧?加州與澳洲是個好例子,這裡的氣候較熱,當年的氣溫若是過高,生產出的白蘇維濃將會失去其應有的清爽口感,成為一瓶飲之無味的葡萄酒。另一頭的極端則是過冷的天氣,過低的氣溫下生產出的白蘇維濃口感太削瘦,果味太清淡,從優雅變成孤芳自賞。

不過整體來看,這個品種雖不到傲雪挺立,卻依然是在(相對於台灣)偏冷的氣候下才能綻放其特色,又以舊世界的法國桑賽爾(Sancerre)與新世界的紐西蘭(New Zealand)最為知名。在這兩個地區的氣候產出的白蘇維濃皆能到達其頂峰,風味純淨,卻不失果香與層次,甚至能釀造成甜美的甜酒。

到品迷網閱讀全文!

blogger_pic2

小叮嚀:未成年請勿飲酒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