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說到所謂餐酒搭配,許多人腦中先冒出的,或許是牛排配紅酒、生蠔配白酒等西方料理。不過,在中山北路二段巷弄中,由一位日本人掌舵,今年初才開幕的和洋式居酒屋-和韵(ㄩㄣˋ) WAING中,卻讓我們看到了葡萄酒搭配美食更多的可能性。

和洋交會的居酒屋-和韵
 走進這三十人座位的溫暖空間,在享受美味餐點前,你會先注意到此處對於葡萄酒迷的親切--材質精良的紅酒杯與白酒杯一應俱全。接著沒入眼簾的,除了開放式廚房外,是一般居酒屋中難以看到的多種葡萄酒--至少有三十幾款,從新世界的白酒、到舊世界的紅酒,甚至日本當地的甲州葡萄酒都一應俱全。
專訪:和韵

這來自於熱愛葡萄酒的店主-石橋篤(ATSUSHI)先生的堅持,讓和韵在餐酒搭配相當注重。這不禁讓人好奇,這間餐廳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下誕生的?Wine&Taste品迷網這次親嚐和韵的餐酒搭配,並對店主石橋先生深度採訪:

葡萄酒愛好者的居酒屋

專訪:和韵

「比起清酒,我更愛葡萄酒呢。」當我們大快朵頤該店的招牌料理之一-鮪魚鮭魚子蓋飯,並沈溺在這道料理與葡萄酒的搭配時,店主石橋篤(ATSUSHI)笑著這麼說。

翻開店主石橋桑的履歷,發現他曾是大阪一家酒吧的調酒師,卻也當過十幾年的上班族。在機緣之下來台灣後,還在知名的居酒屋「鐵匠」工作過。或許是這樣不平凡的經歷,他一手打造的和韵,成了一家在台灣的......到品迷網繼續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,未滿18歲禁止飲酒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