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少人會喜歡講話酸溜溜的傢伙,但你卻不能否認,有些人身上彷彿有迷人特質,讓「酸」成為一種獨特魅力。在葡萄酒世界中,也有這樣的存在。麗絲玲(Reisling) -可以從不甜的白酒一路攀爬到甜如蜜的冰酒(Icewine/Eieswein)與貴腐酒,從年輕即飲的小夥子到陳年更美的熟年男子,成為少數能陳放數年的白酒。

 
   麗絲玲(Riesling)-酸得漂亮!
 提到麗絲玲(Riesling)葡萄,你或多或少都會有印象吧?一般在超市、專賣店架上能看到那瓶子細長的微甜酒,十之八九是麗絲玲釀造的,但可別以為麗絲玲是只能釀造平價酒的葡萄品種,它可來頭不小。

原生於德國萊茵河一帶的麗絲玲,同樣也是德國最知名的葡萄,好種,但並非隨意就能釀出好酒。它的抗寒能力強,但成熟期長,酸度高、釀造時容易留下殘糖,一旦沒掌握好採收的時期與釀造技術,釀出的酒會難喝的讓你無法想像- 死甜、酸澀,「酸」的痛苦。因為如此,經常有人被低水平的麗絲玲白酒誤解,認為它是一種生產廉價白酒的葡萄--錯!......到品迷網繼續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