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想一路走來選購葡萄酒的經驗,在選購勃根地白酒時,都會出現一個奇妙的選項-夏布利(Chablis)。大多數時候是價格讓人心動,但又覺得夏布利彷彿自成一個世界,跟勃根地的印象始終連不太起來。今天應品迷網之邀,用我的角度跟各位一起來想想「夏布利」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產區

看見夏布利-是勃根地嗎?

夏布利是不是勃根地的一部分?

之前曾聽過酒友們討論,到底夏布利是不是勃根地的一部分?就我看來,我會說:官方說法的確是,但是每個人也可以自由心證!

這樣的回答有點不恰當,因為勃根地官方網站已經明文將夏布利列入其中,分級制度也是比照辦理,所以實質面上討論的空間不大。但我可以體會酒友們的心情,畢竟夏布利的頂級園跟金丘的頂級園,在價位上就是差了三四倍,而愛酒成性的朋友,將感情投射在自己珍愛的酒款上也是在所難免,我也時常這樣。就像百大女神選拔,每個人也是各有所愛,不會因為誰比較知名或是誰拍比較多廣告就有一致的順序一樣......到品迷網繼續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