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許多人第一次接觸的白蘇維濃(Sauvignon Blanc),都是made in紐西蘭,搞不好還是產量極大、品牌名稱響徹雲霄的雲霧之灣(Cloudy Bay)。

5
 這無疑是這是紐西蘭最具代表性的白葡萄品種,原因別無其他,只是因為這清爽濃香,滿載果味與鮮切草香的沁涼白酒,實在爽口極了!而馬爾堡(Marlborough)產區,便是釀造清爽蘇維濃的翹楚。

位於南島頂端的馬爾堡,過去曾是畜牧業的天下,自開始發展釀酒業後,短短50年不到,已成為名副其實的「世界白蘇維濃首都」。馬爾堡之所以適合種酒,是因為這裡日照充足、雨量少,生長季漫長而涼爽,日夜溫差大,葡萄得以在白天成熟,夜晚冷卻,培養出果味豐沛、鮮活高酸的果實。產區內有一塊視野極佳的丘陵地,群聚了許多早期自牧場走失、或離開牧場自行繁殖的牧羊犬,這塊丘陵地則因此得名野犬之丘(Dog Point),這也因此成為這次品嘗的酒莊所沿用的名稱。
驚豔馬爾堡!

野犬之丘酒莊,是由來自雲霧之灣(Cloudy Bay)兩位專家攜手共創的品牌,一位是前葡萄園經理Ivan Sutherland,另一位則是前釀酒師James Healy。兩位離開雲霧之灣後,回到Sutherland在野犬之丘買下的地塊,種酒釀酒,以土地點為出發,釀出符合當地風土人文條條件的馬爾堡美酒.....到WINE&TASTE繼續閱讀全文!

blog_link  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