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所謂的朦瓶試飲原文為Blind tasting,若是用盲目試飲相信也有另種傳神翻譯滋味,因我們的視覺總是會帶給我們許多相當主觀影響,故而影藏起酒標、專心在味覺嗅覺上的品味

品葡萄酒也要瞎子摸象? 如何舉行葡萄酒盲飲(Blind Tasting)

為何要盲飲

所謂的朦瓶試飲原文為Blind tasting,若是用盲目試飲相信也有另種傳神翻譯滋味,因我們的視覺總是會帶給我們許多相當主觀影響,故而影藏起酒標、專心在味覺嗅覺上的品味我想是相當適合學習葡萄酒的方法之一~ 過去在義唸書時,學校下方的葡萄酒銀行 Banca del Vino就有提供這些完整的各式工具,當時就有與同學間一起用來練習葡萄酒的品飲,這邊就紀錄下過程與心得提供大家參考。

如何盲飲

原過去在台多半使用錫箔紙把酒瓶包起,可對於不同形狀的酒瓶又有另種的提示意謂(譬如渾圓的布根地瓶或瘦高的波爾多瓶),想來這種用布套包起的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。另需注意的是最好把瓶口的錫箔等全部撕除,因各種顏色甚或義大利的DOCG標示標籤等都會在那兒出現。最後把各瓶貼上編號讓大家紀錄上較方便(如頂圖)...到WINE&TASTE繼續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
小叮嚀:未成年請勿飲酒,未滿18歲禁止飲酒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