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odynamic種植法在酒界頗受爭議,相信的人認為這種種植方式會種出比較好的葡萄,不相信的人認為這種種植方式十分荒謬,道聽塗說。或許是因為Biodynamic種植法考量到天象星象對植物的影響,使原本單純的農業生活添加了一點神秘感。

爭議的葡萄酒 - Biodynamic: 自然動力學
 其實Biodynamic 種植法早已運用在其他農作物多年,而且也已累積不少這方面的研究,葡萄農反而算是比較後知後覺的。

Biodynamic種植法衍自於Rudolf Steiner 在1924年對農夫們所發表的一系列的演說,這一系統的演說後來編成為一本書叫做Spiritual Foundations for the Renewal of Agriculture,裡面所提倡的理念推翻不少人們對於耕種的認知。簡單來說他所提倡的理念圍繞著幾個重要觀念。

1. 地球是”活”的
2. 宇宙與地球上的生物有非常密切的關係
3. 人可以美化地球但也可以摧毀地球

Biodynamic種植法真正的功能在於使用天然的物質,配合天象星象,使長期使用化學農藥和肥料的土地回歸到他原始的活力。不同於有機耕種法,有機耕種期望人類停止所有對於環境的破壞,而Biodynamic種植法著重在如何補救已被破壞多年的種植環境。

爭議的葡萄酒 - Biodynamic: 自然動力學

簡單來說Biodynamic種植法可以從兩方面來探討: 宇宙間的天象星象與土壤更新。

就天象星象來說,這部分所探討的是太陽、月亮以....到WINE&TASTE品迷網繼續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