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「開!香!檳!」,誘人的金黃色酒液伴隨著繁如星點的氣泡,總是與奢華歡慶的氛圍連結。三五好友成群、好生意拍板定案或是久違的團圓節慶,「啵」的一聲響聲,加乘了歡愉。

香檳知多少-香檳也分甜度和年份?

  到底什麼是香檳(Champagne)?

多虧這幾年葡萄酒文化崛起,大部份人都知道,唯有產自法國香檳區,用特定的葡萄品種,遵照法規的生產方法流程所釀造的"氣泡酒"才能稱作香檳。

 

那香檳區在哪呢?法定香檳區位於法國的東北部,巴黎以東約160公里處,包含五個省:Aube, Côte des Blancs, Côte de Sézanne,Montagne de Reims以及Vallée de la Marne。

 

其中包含兩個相當知名的地區:Reims和Épernay。此區同時受多雨、溫差較小、且冬季很少低於零度的大西洋型氣候和大陸性氣候的影響,加上獨特的白堊土質,葡萄生長於溼度平穩且獨樹一幟的風土條件,釀淬出來的香檳酒富有細膩的香氣,優雅的酸度及精緻的層次。

 

 

 

香檳知多少-香檳也分甜度和年份?

 

品種與釀造

 

與一般人想像中不同的是,香檳其實也能用紅葡萄釀造,法定香檳的葡萄品種主要為:夏多內(Chardonnay),黑皮諾(Pinot Noir)和皮諾幕尼耶(Pinot Meunier)。釀製方式上,葡萄採摘後即壓榨,法令規定 160公斤的葡萄只可壓搾出不得高於 100公升果汁,其中第一榨的75公升就是”Cuvee”......到WINE&TASTE繼續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