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Bere bere bere…” 耳邊似乎又響起義籍朋友們的催酒歌,想起當時11年參與的一場奇妙盛宴,那似乎無止境的美好食物與佳釀… Portè Disnè是在義大利西北區皮蒙特中、坦那羅河(Tanaro river)左岸也就是Roero所隸屬的酒區所舉辦的一場結合五公里步行與飲食的活動(今年又延長到8公里了)。

法國有波爾多馬拉松 義大利則是紅酒健行~ PORTÈ DISNÈ !

 當地友人解釋其原文的意思是皮蒙特當地的方言"帶上自己的野餐(籃)",追溯早期時光,先生若在田野中工作,老婆就會在中午準備個野餐籃於中午左右帶過去午餐。這樣的光景是否乍聽頗似台灣早期農村常見的景色,可當然如今的Portè Disnè已變成是當地親朋好友一年一度會參與慶賀的春日美好饗宴~

(原文撰於Traveler旅人誌11月號 2013)

 

法國有波爾多馬拉松 義大利則是紅酒健行~ PORTÈ DISNÈ !

 

當日來到Comune di Montà 中的聖米歇爾廣場集合(Piazza San Michele),堆成小山狀的野餐籃遠處就相當明顯的指出當天的報到處,每個人懷著奇異又興奮的感覺拿取自己的"野餐籃",裡面包含了酒杯、整套餐具刀叉盤、甚至一塊麵包與Salame也就是義式火腿(但活動結束時全部都原封不動的帶回家......到WINE&TASTE品迷網繼續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,酒後請勿駕車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