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酛作為釀造酒母最古老的方式,不僅耗費人力也耗費時間,目前堅持以生酛進行釀造的酒造頂多只有 10%。這次就來介紹生酛的特色以及風味,希望大家下次看到它的時候不會感到疑惑!

日本清酒最傳統的釀造手法——生酛

何謂生酛?

生酛日文為「KIMOTO」,藉由天然乳酸菌的力量來製造酒母,製作酒母是在釀造日本酒的過程中最初也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。

所謂的酒母(也被稱為酛),是由蒸米、麴、水加上酵母釀造而成的人工酵母培養液,酵母的功能是將米中含有的醣分轉化為酒精。完成後的酒母會被當作下一步製作醪的基礎。

清酒的保姆——乳酸菌

製作酒母最重要的用途是「只增加釀造清酒過程中必要的酵母」,因此必須防止空氣中的其他菌種及酵母在裡面存活,這個時候「乳酸菌」便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。它能夠消滅多餘的雜菌,讓整體環境利於所需酵母生長。

到 品迷網 WINE&TASTE 看完整文章 >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