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燉煮過,醬汁鹹中帶點甜的豬肩,配合著口感飽滿柔順,味道甜美的加州Merlot正是最喜氣洋洋的餐酒搭配!柔順的Merlot就連平常不喝酒的親戚們也能喜歡,農曆新年就做這道豪氣的紹興燉豬肩給大家瞧瞧吧!

紹興燉豬肩 - 老酒滋味果然不同凡響
 之前問老爸哪裡買得到上好的陳年紹興,不是貪杯,而是想用來燉鍋肉犒賞一下嘗了多日蔬食的脾胃,無奈得到的答案竟是得大老遠的從對岸帶回來。

也剛好,說不定太好的酒被我一煮反而還糟踏人家辛苦釀製的成果,手邊倒是有一瓶從超市買回來標示"陳年",價格確相當親民的紹興,雖小小讓我質疑了一下品質,不過燉煮出來的成品倒是讓人驚喜,看來以後可以多嘗試以紹興入菜,香氣果真不同,

況且啊~就算忙了半天煮出來的豬肉味道一般般,冠上"紹興"兩個字還是可以嚇死人!!(自我感覺良好中)~

食材

1.5公斤 帶骨豬肩胛肉(帶皮豬五花更棒)
7杯 開水
2杯 醬油
3/4杯 陳年紹興
1/4杯 冰糖
10瓣 大蒜
5片 薑
2根 青蔥
2根 紅辣椒
2粒 八角
些許 太白粉
些許 青江菜(可加可不加)
些許 水煮蛋(可加可不加)

紹興燉豬肩 - 老酒滋味果然不同凡響

做法

準備一大鍋水,裡面放入三個薑片及一整支青蔥,轉中大火, 水稍溫的時候即可放入豬肉川燙,一直煮到水滾後約一分鐘,多那一分鐘是為了等更多髒髒的泡沫浮起。

紹興燉豬肩 - 老酒滋味果然不同凡響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