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你/妳好, 我們可能從未見過面,但如果你對葡萄酒有興趣,我相信不久後我們會在某一個跟酒有關的場合見面,到時別忘了打聲招呼。

給葡萄酒初學者的一封信
 許多人問我他們想了解葡萄酒,但是不曉得怎麼入門,網路上資料很多,有的寫的太深看不懂,資料正確性也是個大問號,想買瓶酒一進到葡萄酒專賣店或大賣場酒款百百種,價格從幾百元到上萬元都有,好不好喝也不知道,又怕受騙,實在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我認為想瞭解葡萄酒其實不難,從---喝開始!

真的,想瞭解葡萄酒真的從品嚐酒開始,喝越多對酒的體會就越多。我建議一開始從各種不同的平價酒開始喝起,而且選擇年份越新越好。因為年份越新的酒比較不會有儲存不好酒變質的問題,而且這些酒通常適合早喝,不但價位合理,就算喝到自己不喜歡的酒,損失也不大。但有一件事很重要,想了解葡萄酒要記住自己喝的酒是什麼產區和哪一個年份的酒,仔細看酒標。若能把酒標拿下來更好,從酒標或喝過的酒名字去了解酒會比較容易。

想要對酒有比較深入了解,要花多一點時間 -------讀跟酒有關的書。

雖然酒標上的字大多是用abcd寫出來,但用這些字母拼出來的字並不一定是英文,所以別以為這一些字在一般字典裡找的到。懂英文的人可以從下面這幾本書裡得到葡萄酒的基本知識,如Wine for Dummies, Kevin Zraly 的Windows on the World Complete Wine Course等,中文的書籍部份可以參考劉鉅堂劉老師翻譯的葡萄酒入門、林裕森林老師的葡萄酒全書、和陳千浩陳老師的葡萄酒。

blogger_pic2  
品迷網繼續閱讀全文!
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