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記得阿甘正傳電影裡面的一句台詞 “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. you never know what you're gonna get." 喝酒喝多了,才發現”life is like Cabernet Sauvignon,you never know what you’re gonna get”

葡萄品種介紹- Life is Cabernet!

  只要有產酒的地方,幾乎都有Cabernet Sauvignon(卡本內蘇維翁)的蹤影。從北半球的加州到南半球的智利,從法國的波爾多到澳洲的瑪格麗特河區,從世界上最貴的酒到超級市場上的便宜餐酒,從橡木桶陳年過的酒到沒有進橡木桶的酒,到與別種葡萄混合或單一葡萄品種等等,都只是Cabernet Sauvignon的幾種面貌而已。

被尊稱為King of the Grape,Cabernet Sauvignon這種葡萄幾乎可以在任何環境下生長,釀出來的酒果香濃郁,顏色深沉,單寧厚實,不但容易把土地的特色顯示出來,而且釀造出來的酒有著無比的陳年空間。陳年過後的Cabernet Sauvignon酒與年輕的Cabernet Sauvignon酒有著不同的風格,年輕的Cabernet Sauvignon 酒有著清新的黑色水果香,放在橡木桶陳年過後在香味上還加上些雪茄盒,衫木和鉛筆削的香氣,但陳年幾年的Cabernet Sauvignon酒會呈現出皮革、黑巧克力、熟成的野味香和印度香等的香氣,而新鮮的果香,也變成了類似蜜餞水果濃稠的味道......到品迷網繼續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