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WINE&TASTE品迷編按:義大利中南部的Molise和Marche雖然不如北義的大區知名,但也有著值得一試的好酒。Molise有著原生葡萄品種Tintilia與不少質美價廉的好酒,Marche更有著能釀出高水平Verdicchio白酒的DOCG產區,用Montepulciano釀出的紅酒也值得一試。中南義,別忘了嘗嘗這的葡萄酒!

義大利葡萄酒產區 - 亞得里亞旁的Molise與Marche

 義大利行政分級中倒數第二小的 Molise(莫利塞)大區,擁有 45% 丘陵及 55% 山區地形,在葡萄酒版圖上更顯渺小,但在為數不多的酒莊中,倒也不乏幾間頂上閃著光芒、譽響國際的酒莊。氣候特徵跟其他許多大區相似,Molise大區靠亞得里亞海的沿岸地區屬於地中海型氣候,四季溫和、降雨量也不明顯;越往內陸越接進亞平寧山脈的地區,則轉變為大陸型氣候,日夜溫差也更顯著。

 

 

 

從葡萄種植的角度來看,Molise受到鄰近幾個大區的影響頗深,境內主要種植的葡萄品種包括 Montepulciano、Sangiovese、Aglianico、Trebbiano abruzzese、Trebbiano toscano等,無獨有偶,從可信的資料中證實,唯一「本地」的紅葡萄品種 Tintilia 約是在 17 世紀後半,西班牙統治時期傳入,這也難怪名稱與西班牙文中的紅色(tinta)相關。

 

(延伸閱讀:義大利葡萄酒,不可不知的葡萄- Sangiovese

 

義大利葡萄酒產區 - 亞得里亞旁的Molise與Marche
但幾個世紀下來,耐旱又不怕冷的 Tintilia 適應了 Molise 的風土,成為當地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稱她為原生品種也不為過......到WINE&TASTE品迷網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小叮嚀
: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