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切開褐色的外部,裡面是玫瑰色的肉心。舉起叉子,送入口中,牙齒往柔軟的纖維壓,鮮甜的肉汁一湧而出,混著鮮甜的油脂。再喝下一口紅酒,單寧因為油脂變得滑順,一瞬間,口腔浸淫在肉的鮮甜與葡萄酒的果香中...

【餐酒搭配】老饕請看!四種肉料理最適合搭的葡萄酒
photo credit: shutter stock purchase

第一個將肉食與葡萄酒同時放入嘴中的是誰?早已不可考,但對的肉與對的葡萄酒是否為天作之合,嚐過的人,答案似乎很一致。烤牛排那經過在碳烤下轉化而出的誘人香氣與鮮嫩的肉汁,註定得配著葡萄酒才能品嚐到「1+1>2」的美,缺一道肉,缺一道酒,都無法體驗到100%的美!

不過肉類料理百百種,該選什麼搭葡萄酒?該搭哪種酒?以下推薦四種餐酒搭配,請你務必嘗試:

牛排:配上紅酒吧!

品酒,就從一塊肉與一杯酒開始!
photo credit: 草本新鮮(basil)

頂級Prime Rib的油脂融化在鍋裡,撲鼻的肉香瞬間襲來 ; 到最後起鍋靜置總共不超過10分鐘.卻將人心中那老饕的天性全引了出來。把粉紅色的肉塊放入口中,肉汁混著油脂從纖維擠出的快感與美味,彷彿要把理智融化一般。

這就是牛排的魅力,不需複雜的調味,你我市井小民都能體會的感動。這就是極致的美味嗎?請再試試「大口吃肉,大口喝酒」,體會葡萄酒混著肉汁,果香一瞬間充盈口腔的美妙感受 - 油脂會讓單寧變得甜美,整個舌頭瞬間都被幸福包覆,讓人不自覺的露出微笑......到WINE&TASTE品迷網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