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在勃艮地酒標閱讀的上集中,原則上已經足夠應付一般消費者的需要了。但正所謂「精益求精」,勃艮地酒的核心其實在於眾多「以葡萄園為單位」的小產區。在下集中,我們將會更深入的談談勃艮地酒的複雜之處。

簡單酒標閱讀教室:法國勃艮地(Bourgogne)篇(2)一級園與特級園

 

第三部分 –葡萄園級:侯馬內康堤、愛侶園、高登、查里曼蒙哈榭等等

 

我們先看看下面這三張酒標

 

簡單酒標閱讀教室:法國勃艮地(Bourgogne)篇(2)一級園與特級園

 

紅色 – 產區名稱:很難歸類,大抵上名字裡有個「Cru( 園 )」的就是了。

 

各位看到上面那張有如「大家來找碴」的圖,相信可以明顯感受到勃艮地人整人專家的特質。誇張一點說,第三部分是真正的勇者才能渡過的階段。

 

前文中提到,隨著時間進展,有些村莊因為品質優秀而被酒商們青睞,法國政府也就追認這些村莊為法定產區。

 

但難道這些村莊裡面都是請複製人和機器人來耕種?不同農人間彼此難道沒有高低之分嗎?當然有為了呈現這種更小的產區差異,村莊中有些歷史悠久的名葡萄園就也被拉到該村莊之上,成為獨立的法定產區。這種獨立的葡萄園(Cru)產區按照品質與釀造方式,被劃分成「一級園(Premier Cru)」與更高的「特級園(Grand Cru)」......到WINE&TASTE繼續閱讀全文

 

blog_link  
小叮嚀
:未成年請勿飲酒,酒後請勿駕車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