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只要是喝葡萄酒,一定少不了開瓶器!開瓶器百百種,不少人在挑選開瓶器時不知道該怎麼選,看起來長得好像,甚至買了但卻不知道正確的開法。今天來介紹七種臺灣常見的開瓶器,除了讓你知道怎麼使用外,也告訴你它們真正的名字,方便區別哦!

FB-02

侍酒刀 The Waiter’s Friend

這款是最常見到的開瓶器,同時也是侍酒師最常使用的款式,極為方便攜帶,使用上只需要適當的技巧即可開瓶。除了一段式的侍酒刀,也有兩段式的(見下圖),可以省去拔除軟木塞時使用的力氣,降低失誤的可能。

侍酒刀價格範圍很廣,從幾百塊到幾千塊的都有,像是世界手工侍酒刀之王 Château Laguiole,每一款都在法國純手工製作,深受全世界品酒愛好者喜愛。

WINE & TASTE

(上圖為一段式的侍酒刀。)

WINE & TASTE

(上圖為兩段式的侍酒刀。)

蝶(翼)形開瓶器 The Winged “Butterfly” Corkscrew

最早在 1880 年獲得英國專利,比起上一種侍酒刀,在家庭中比較常見到這款開瓶器。它在中間螺絲的兩側各有一個槓桿,當中心螺絲被擰入軟木塞中時,槓桿被抬起。壓下槓桿可平穩地將軟木塞從瓶子中拉出。中心螺絲的頭部經常被修改以形成開瓶器,從而增加了設備的實用性。

WINE & TASTE

兔耳型開瓶器 Lever Corkscrew

因為外型像兔耳,因此又被大家稱作兔耳型開瓶器 “Bunny Ears” Corkscrew。對初學者來說,這可能會是最好的開瓶器之一,操作上非常簡單,不需要太多技巧。唯一可惜的它的重量較重、體積較大,必須清出一個大空間收納它。

 

> 到品迷網 WINE&TASTE 看完整文章

FB-02

Source:WINE FOLLY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