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上智

 

陳上智是圓頂市集的創辦人,也是『侍酒師幫幫忙』的作者。在他眼中,葡萄酒是一種很生活的東西,喝酒其實不需要特意找時間,因為每個當下都是最好的時刻。

 

接觸葡萄酒是為了賣食材。

Wine & Taste (以下簡稱WT):請問你怎麼接觸葡萄酒的?是怎樣的機緣讓你踏上這條路?

陳上智 (以下簡稱陳):一切都是意外(笑),我以販售高檔食材起家,像火腿、生蠔、干貝、起司等,我會賣起葡萄酒,是因為享用這些食材的人都會接觸葡萄酒。所以當時的我想藉由葡萄酒吸引更多人來購買我的食材(笑),於是我請人來教授葡萄酒課程,利用課程設計出餐酒搭配。 直到我拿到了國際證照之後才開始教課。

WT:所以今天大家用葡萄酒專家來看你是個意外?

陳:是啊,我覺得我比較擅長餐酒搭配呢!可能是因為先前接觸的是食材,所以覺得這方面特別有把握。

 

我就是我,『人』才是主角。

WT:你以『葡萄酒專家』的身份講課、舉辦品酒會、參加聚會。但很多人好奇,當你回到家褪下『專家』的身份後,是怎樣享受葡萄酒的?

陳:平常在家嗎?恩..不喝!因為平常喝太多了(大笑)其實我不會刻意區隔我在外面跟家裡的樣子,常常在外面喝不完的酒就塞一下,然後帶回家裡繼續享用。在家時,看冰箱有什麼酒,就喝什麼酒,剩下什麼食材就做什麼,就這麼簡單。

想更了解陳上智老師對葡萄酒和生活的看法?前往品迷網閱讀完整專訪內容

陳上智的新書《侍酒師幫幫忙!全場合葡萄酒入門選酒指南》在博客來購買喔!

 

 

品迷誌為品迷網每月固定發行的微生活雜誌

以圖文方式介紹葡萄酒的不同風貌。葡萄品種、酒莊與食物搭配,讓你輕鬆喝懂葡萄酒。

 

小叮嚀:未成年請勿飲酒喔!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