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灰皮諾 VS灰皮諾

灰皮諾有著兩種常見的拼法:Pinot Gris和Pinot Grigio,這主要是由於深受法國與義大利兩國的巨大影響。通常,法國人稱之為Pinot Gris,而義大利人稱之為Pinot Grigio,至於新世界各國則兩種拼法都有。現在就讓品迷網來帶你看看灰皮諾這個有趣的品種和風格!

  

灰皮諾小檔案

水果香氣:酸橙、青蘋果、檸檬、梨子、白油桃和桃子等
其他香氣:杏子、冬忍、蜂蜜、丁香、姜等香料
酸度:中等偏高或高酸
相似品種:阿爾巴利諾(Albarino)、白皮諾(Pinot Blanc)、白格那希(Grenache Blanc)、、西萬尼(Silvaner)、密斯卡岱(Muscadet)、白詩寧(Chenin Blanc)以及未經橡木桶陳年的夏多內(Unoaked Chardonnay)等。
別名:Grauburgunder (德國)、Grauer Burgunder(奧地利)、Tokay d’Alsace(法國阿爾薩斯)等。

輕鬆喝懂葡萄酒品種 - 灰皮諾(Pinot Gris)

知名產地

義大利:主要分布在Trentino、Alto-Adige和Veneto等地。
美國:主要分布於加州(California)和俄勒岡州(Oregon)。
德國:分布於萊茵黑森(Rheinhessen)、法爾茲(Pfalz)以及巴登(Baden)等地。
法國:主要分布於阿爾薩斯(Alsace)。
澳洲:主要分布於雅拉谷(Yarra Valley)、阿德萊得山區(Adelaide Hills)、奧利奇(Orange)和莫寧頓半島(Mornington Peninsula)等地。
奧地利:主要分布於布爾根蘭(Burgenland)和施泰爾馬克(Steiermark)。
紐西蘭,匈牙利、羅馬尼亞等地也有種植。

到品迷網繼續閱讀全文!



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喔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