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『清爽的蘋果滋味,檸檬的酸甜香,和新鮮的洋梨果味。層層的奶油香、濃厚的烤蘋果味,堆疊出荳蔻和燕麥香。濃郁的香草與柑橘的芳香,隱約中還能感受到煎培根和燻木的尾韻。』

【葡萄介紹】多變是個性!認識夏多內(Chardonnay)
photo credit: John-Morgan via photopin cc

幾乎所有的產酒地區都有Chardonnay(夏多內)的蹤影,從舊世界 - 如法國和西班牙,到新世界 - 南非、智利、澳洲、紐西蘭,甚至於中國大陸都”大量生產”用Chardonnay葡萄釀出來的酒。干白酒不說,大部份的法國香檳和其他國家的氣泡酒都有Chardonnay在裡面,而法國香檳所謂的”Blanc de Blanc”更是使用100% Chardonnay釀造而成的。

  但是Chardonnay真正的容貌,應該在法國勃根地-從勃根地北邊的Chablis,到南邊伯恩區的Meursalt和Puligny Montrachet,一直到Chalonnais和Maconnais,生產出來的白酒99%以上是用Chardonnay釀成的,幾個頂級酒園像Chablis的Les Clos, Puligny Montrachet的 Batard-Montrachet和Montrachet等更是干白酒的標竿,價格居高不下。這幾年美國生產出來的Chardonnay品質直追勃根地,有些酒廠像Kistler、Marcassin、Martinelli和Rochioli等釀造出來的酒品質已經跟勃根地的頂級酒園品質不分上下,酒價也一樣不分上下...到WINE&TASTE品迷網繼續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