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「好年份,壞年份」。在華人社會有所謂的生辰八字,根據出生的時間,彷彿一生成就早已決定。葡萄酒雖然是洋人開頭的產物,也有著像生辰八字一樣的存在,但卻精確 - 年份。

侍酒師為你解答!葡萄酒的年份重要嗎?
 在侍酒師的生涯中,常有客人問:哪些是葡萄酒的好年份?哪些是壞年份?當時的我,會先反問他:請問您說的是法國波爾多(Bordeaux),還是哪個葡萄酒產區的年份啊?腦中同時浮現出許多葡萄酒產區與年份的對照圖。

好年份與壞年份?

侍酒師為你解答!葡萄酒的年份重要嗎?
photo credit:http://pixabay.com/en/grapes-vine-vineyard-winery-wine-406269/

釀酒的葡萄是農作物,三大元素 - 陽光、空氣、水,三個元素加在一起,才可以讓可愛的葡萄樹長出美味的釀造用葡萄。但天象難測,天氣的變化,就連天氣也.....到WINE&TASTE品迷網繼續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