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相信不少朋友認識義大利葡萄酒之初,一定有那麼幾款酒是來自托斯卡納 Toscana 大區。從統計數字來看,Toscana 絕對不是葡萄酒產量最多大區,但從知名度來看,絕對是許多朋友心中排名前三的大區。

【產區介紹】義大利葡萄酒產區-托斯卡納(Toscana)

Sangiovese

【產區介紹】義大利葡萄酒產區-托斯卡納(Toscana)

說到托斯卡納大區的葡萄酒,首先一定要提到 Sangiovese 這個紅葡萄品種;他不但是托斯卡納境內、也是義大利境內最被廣泛種植的品種,可釀出不同風格的酒款,追求的是酸度、單寧及酒體之間的均衡度。你一定要知道的產區包括,西恩納以南的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,100% sangiovese 釀造,依照規定至少經過五年的陳釀期後才可出售,雖然可以自由選擇木桶的尺寸,但傳統上仍以大型木桶為主。Brunello di Montalcino 一般屬於中高價酒款,產區內大多酒莊也都釀有 Rosso di Montalcino DOC,酒莊內陳釀期為一年,價格及酒款本身都較平易近人。.....到WINE&TASTE繼續閱讀全文! 
blog_link  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