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混酒、調酒真的沒有比較容易醉

三五好友聚會時,酒精常常扮演著助興的角色,然而有許多關於「混酒醉很快」、「啤酒比烈酒更不容易醉」,但影響是否喝醉最主要的因素其實是酒精攝取量的多寡!

喝啤酒真的比較不容易醉嗎?關鍵在酒精攝取量!

避免讓自己喝過頭,你要學會計算攝入酒精量

酒精再進到人體後,20% 由胃吸收、80% 由小腸吸收,後續酒精進入肝臟後,會先被代謝成乙醛、接續代謝成乙酸,最後則是代謝成二氧化碳和水,分別由肺和腎臟排出。

WINE & TASTE

雖然代謝狀況會依照每個人的基因、性別而有差異,但大致上來說,正常人一小時只能代謝 10 公克(1 個酒精單位),所以學會計算酒精攝取量才能有效避免飲酒過量!

酒精攝取量計算方式: 喝下的 c.c 數或 ml 數 × (酒精度數 / 100) × 0.8(酒精比重) = 酒精攝取量(酒精重量)

一天最多能喝多少酒?

WINE & TASTE

雖然說一小時就能代謝掉 10 公克的酒精,但根據知名醫學期刊《The Lancet》的研究,以及衛福部國健署的國民飲食指標原則,明確指出滿 18 歲以上的成年男性每日建議酒精攝取量不超過 2 個酒精單位( 20 公克),成年女性則是不超過 1 個酒精單位( 10 公克)。


到品迷網 WINE&TASTE 看完整文章

想看更多葡萄酒知識?

►品迷網|知識專區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