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級酒的水準三分之一價格,還是餐酒級的水準三倍的價格?! 在台灣喜愛葡萄酒的人士對波爾多一級酒莊(五大)跟二級酒莊應該不陌生,不過一但談到三級、四級甚至五級酒莊時,能夠朗朗上口的人可能就不多了...

一軍酒的水準,三分之一的價格?波爾多的二軍酒
 而所謂的second label (俗稱二軍酒,也有人稱之為副牌酒)喝酒人士除了對五大酒莊、Super 二級酒莊和幾個有名的右岸酒莊出產的有興趣外,其他酒莊的二軍酒在台灣似乎並不受到愛酒人的青睞。

為什麼要釀造二軍酒 (或三軍酒)?

其實波爾多酒莊生產二軍酒並不是最近的事,在Parker 撰寫的Wine Buyer’s Guide第六版裡面提到,波爾多二級酒莊Leoville-Las-Cases是第一個釀造二軍酒(Clos du Marquis)的酒莊,1904年起就開始對外出售,之後1908 年瑪歌酒莊Chateau Margaux 也開始銷售它的二軍酒 (Le Pavillion Rouge)。但是到20年前,市場上的二軍酒只有Latour 的Les Forts de Latour、 Margaux 的Le Pavillion Rouge與Lafite 的Moulin des Carruades(現稱Carruades de Lafite) 受到重視。

近二十年來,特別是80年代時期,很多波爾多級數酒莊與部份知名的右岸酒莊,一窩蜂的開始釀造起二軍酒來(有的甚至還釀造三軍酒),二軍酒的市場才因此蓬勃起來。 興起的主要原因起于80年代,波爾多遇到數個極佳年份與以及穩定產量,酒莊們為了樹立起酒莊形象紛紛提高酒品的品質。之前酒莊未生產二軍酒時品質不夠好的葡萄往往只能釀造完畢......到WINE&TASTE繼續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