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這道適合下酒的蒜味辣香腸,最適合搭配的就是不過橡木桶的薄酒萊(Beaujolais)新酒了。清甜的果香味加上不重的單寧,就算是加上蒜與辣椒的辣香腸搭起來也毫不辛辣!微甜的德國麗絲玲(Riesling)白酒也是這道料理的好選擇!

把家裡變成小酒館 - 西式蒜味辣香腸
 
西式蒜味辣香腸
把家裡變成小酒館 - 西式蒜味辣香腸

食材

1根 辣味義式香腸
1根 墨西哥辣椒香腸
10顆 棕色蘑菇
8顆 大蒜
1湯匙 培根油或是橄欖油
1小撮 鹽
些許 紅椒片
些許 巴西利 (可加可不加)

附註

香腸沒有一定的限制,最好的選擇其實是chorizo西班牙的辣香腸, 不過這個連我在美國都不好買,找到的一條竟給我開價快$300台幣!! 基本上任何西式偏辣的香腸都ok,Costo有時候會賣,不然可以去超市找找, 真的沒辦法的話,其實南門市場裡賣的風乾辣香腸(使用前要預先蒸一下)也是很讚哦!

還有香腸太小的話記得調整一下使用的數量, 我這邊的"1根"差不多是7-11熱狗2倍的大小。

再來就是蘑菇,棕色的蘑菇crimini mushroom有時不好買, 可以以常見的白色蘑菇代替。

做法

蒜粒剝皮後大致切一下,不用切得太細。

到品迷網閱讀完整食譜!
blogger_pic2  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喔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