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你一定聽過Salon,當然不是做頭髮的Salon啦!是香檳界赫赫有名的『傳說中的香檳』! 為什麼說是傳說中的香檳呢?就是因為他的稀少性跟獨特性。

傳說中的香檳 - Salon

 先來說說稀少性,Salon是只有在好的年份才生產,所以總計上個世紀100年的時間裡,Salon只生產了37個年份,約莫就1/3。即便是生產年份,生產的瓶數也不超過六萬瓶,這樣算一算,整個世紀間Salon生產的瓶數頂多就兩百二十萬瓶吧!這樣的數字,對於一些葡萄酒大廠來說,不過是一年的單一品項的量罷了!

在談到獨特性之前,先來堂香檳小教室:

 

香檳在壓汁時一般會分成三個部分,就是最先出來的cuvée(約佔70%),其次是Taille(約佔20%),剩餘的叫Rebeche(佔10%)。以香檳的AOC規定只有cuvée跟Taille可以拿來釀造香檳,最後的Rebeche只能拿來釀造白蘭地。

 

回到Salon,釀酒師只取cuvée的精華部分釀酒。也就是說,不僅捨棄了Taille,也捨棄了部分cuvée,只取精華中的精華,為的是什麼?為的就是最佳的品質......到WINE&TASTE品迷網繼續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小叮嚀
:未成年請勿飲酒,酒後請勿駕車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