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葡萄酒與佛跳牆,搭得上嗎?其實這幾年已有一股將亞洲菜搭配葡萄酒的風潮,但在一般愛好者與民眾之間,「葡萄酒」依然是與西餐畫上等號。為了打破這樣的迷思,台灣第一次舉辦了以佛跳牆為主題的侍酒師大賽,以千元以下的葡萄酒,來搭配最常見的年菜囉!

搭得上嗎?「佛跳牆侍酒師大賽」活動報導!

 中菜能搭葡萄酒嗎?這是台灣侍酒師逃不了的命題,也是台灣人接觸葡萄酒時常遇到的難題!不過,這難不倒專業的侍酒師們。為了打破中菜的餐酒迷思,知名的葡萄酒機構「葡萄酒講談社」、「台灣酒研學苑」與「圓桌侍酒師聯盟」合作,以中菜中的名菜-佛跳牆為主角,舉辦了第一次的「佛跳牆侍酒師大賽」!

每位參賽者都能挑選一款葡萄酒參賽,酒款上沒有任何限制,但為了讓大眾都能買到,只有市價1000元內的葡萄酒方能參賽,也讓難度上升了許多。就讓我們來看看當天的比賽吧!

 

打破固有概念,14位專業侍酒師精選葡萄酒

 

太有趣了!「佛跳牆侍酒師大賽」活動報導

 

一打開本次的參賽者名單(請參後),就看到許多耳熟能詳的餐廳,除了知名酒店外,知名Fine Dining的侍酒師與最近火熱的高級日本料理餐廳也在參賽者名單上,令人不禁期待起來。

 

而這14位侍酒師們對於餐酒搭配也各有想法,有人選用芳香型品種葛烏茲塔明那(Gewurztraminer),有人使用由德國麗絲玲(Riesling)釀造的微甜(Kabinett)白酒,也有侍酒師選用義大利知名的氣泡酒-Prosecco搭配,酒體較清爽的黑皮諾(Pinot Noir)紅酒、佳美(Gamay)釀造的薄酒萊與粉紅酒也被選用,可看出餐酒搭配並非只有單個答案.....到WINE&TASTE繼續閱讀全文!
blog_link  
小叮嚀: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arrow
arrow

    Wine&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